close

 

DSCF8288.jpg

最近很常自己煮晚餐

我覺得自己應該有遺傳到很會煮菜的父母基因

因為我煮的東西失誤的滿少的欸 哈哈哈

要是再加上經驗累積

我覺得我應該會越煮越好吃

    

 

DSCF8289.jpg  

今天因為升等,煮了兩菜一粥

第一次醃黃瓜

而且很成功,所以忍不住po網炫耀一下>"<

醃小黃瓜是我們家的家傳拿手菜

從小吃到大的

今早跟媽媽電話連線醃製

到了晚上真的很入味、很清脆、很爽口

因為第一次真的放的太辣了

趕快撥掉一些辣椒..

我以為會太辣

而且那個辣椒辣到我切完辣椒之後

手痛了很久...真的很痛QQ

但是我家老爺說辣的剛剛好

而且很捧場

說味道剛剛好,很夠味

捧場到連配料的薑蒜、香菜都吃個光光.....

超開心的~~~

 

 

DSCF8290.jpg  

因為天氣炎熱

就幫老爺做一些比較爽口的菜

所以再加上一道涼拌菠菜

我缺血的有點嚴重

((最近大概要被壓去看醫生了XD))

這次是第二次做

用媽媽的涼伴方法:大蒜、香油、醬油、雞粉、酒

吃起來冰冰涼涼又很脆.....

一下子....就被老爺吃光光了

((QQ我都沒吃到多少...))

 

 

DSCF8293.jpg  

最後是虱目魚粥

加了香菇跟玉米筍,湯頭是用大骨頭熬煮的

想要單純的美味,而且虱目魚的鮮才是重點..

所以沒有加太多料也只放了鹽巴調味

 

虱目魚用酒醃後蒸,再用手撥碎

因為要檢查魚刺,雖然是買無刺的

但還是會擔心..因為我買過一次,無刺虱目魚肚卻一大堆刺

 

虱目魚很甜,無腥味

加上香菇的香、玉米筍的甜+口感

大骨湯頭的濃郁

米粒燉到化掉...

 

老爺一樣很捧場

而且把我要給人的部份也KO掉了....

 

說真的

很喜歡幫老爺準備晚餐

再看他吃光光的樣子

就覺得超幸福的!!

很期待新房子的廚房

我要幫老爺煮更多的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