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說婚禮系列文結束了嗎XD?

 

 

其實是因為看到批踢踢結婚版常常有爭吵的文章

所以有感而發想來講講我的感覺

我跟老公的婚禮辦的很乾淨,很乾淨

所謂的很乾淨就是指"分的很乾淨"

他是他的

我是我的

我不干預他的

他不管我

 

真的乾淨到有人問我們是不是要跟彼此結婚...

 

 

挑婚紗---

我們分兩場辦

所以加一場的禮服讓他看

他滿意就算我不滿意

我也沒太大的意見

反正到時候他家的人有意見

我可以推的乾乾淨淨....."你兒子選的"

不過我這邊的親友真的都不喜歡結婚場的禮服>"<

就很普通......沒特色

 

而屏東是我主場

婆家也說好會尊重我們

所以我選我喜歡的

老公沒有意見的權利XD

 

不過感覺的出來....婆婆有傻眼到

因為

白紗

銀灰色爆乳大露背禮服

只有最後一套是紫色

我媽看到銀色的禮服時一度很擔心

不過這套卻是連我媽到現在都讚美不已的好禮服

但是婆婆就不一樣了

因為我走教堂

所以第一套白沙(沒有帶頭紗)出現時

我很清楚..很清楚的聽到婆婆說

""穿這樣喔 !? (台語 )""

我就裝傻走過去...

第二套爆乳出現時

婆婆一直盯著我的禮服看XD

我媽說婆婆臉色怪怪的...

 

宴客---

嘉義場的公公放話說

要讓他準備我們就不許有意見

反正我沒差

我的重心都在歸寧宴上

但是老公就覺得他是花瓶

因為結婚...他因為公司ㄧ直出差

(八百年沒有出差,要結婚了瘋狂的每週出國)

所以他根本不能回嘉義處理

所以就給他爸處理了

說真的!!

我不喜歡

沒有佈置

沒有氣氛

很台、很不浪漫

什麼都沒有

連敬酒都敬的亂七八糟

老公想跟許久不見的同學多說兩句

就被他爸推走...

不知道在趕什麼

哪像我這邊

一直玩...

主持人一直講很俗氣的台與吉祥話

還把我們全家叫上去身家報告

我超不開心的

他跟他爸抗議很多次了


人家來吃喜酒又不是來看身家報告的


但是公公堅持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是據說餐廳要這樣做的


他把我們+父母的


姓名、年紀、出生地、學歷、工作 都報出來...

很奇怪..超彆扭的!!

幹麻要身家報告呀...真的很奇怪

 

而且還把我爸的工作講錯

最高的航空公司品管經理

被講成普通的技師= =

連婚紗都沒放......

你有看過沒有婚紗本給人家看的婚禮嗎?

沒有愛情MV

沒有成長MV

最後直接把婚紗店給的婚紗光碟拿來播放全場

 

 

反觀我這邊

就是現在式的

有活動、有禮物、有佈置

謝親恩、抽捧花、小遊戲

但是..婆婆又有意見了

一連串的活動下來

她好像覺得不太開心

頻搖頭...

因為結婚場什麼都沒有..

可能我這邊太過於歡樂與豐富了吧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笑聲不斷、歡呼連連

有歡笑

有淚水

我也忘不了婆婆跟..我也不知道是姨丈還是姑丈的

應該是姨丈吧!

因為婆婆跟姑姑家好像沒那麼熟!

婆婆跟姨丈的表情

搖著頭不之是怎樣的笑容跟姨丈說

"唉..他們高興就好啦..呵呵呵"

 

儀式---

婆家是佛道教

我家是基督教

到他家我也只能配合著

但是不做的還是不做

但是該做的儀式該鞠躬的還是要做

很多很多 我老公都沒辦法跟他溝通


我個人感覺啦..

他爸媽好像都很信其他人講的話

而不信我們說的
                                                                               
像我同樣的東西 我們可以拿到更好更便宜的


他爸爸卻堅信朋友的朋友不會騙他
                                                                               
有些習俗 我老公跟他爸媽說要這樣做


他爸媽反對 說沒有這樣的


卻在聽到鄰居說之後開始補辦....
                                                                                
我當作我聾啞了
                                                                               
所以我重心大概都放在歸寧上

 

我的歸寧就到教堂舉辦禮拜

說起來

結婚埋有到教堂舉辦婚禮

說真的...還是會遺憾

原本公婆還說教堂他們不參加了

我差點沒重傷吐血

但是還好他們遵守他們之前的約定

互相配合

因為雙方父母沒到

教堂怎麼舉辦禮拜呀

所以再又是一次大遲到的狀態下

慌慌張張的

牧師、新人、眾親友等待中

他們趕到了.........

 

婚禮結束了

我們分的很乾淨

他家的場子

我不喜歡,也當做看不見

我就專心在我的歸寧場子

搞的結婚時一點FU都沒有.......

反而是歸寧要到了

我突然有了待嫁女兒心的緊張

 

感覺啦!!

婆婆對我的禮服、歸寧..好像滿多意見的

只是礙於那是女方主場他不便有意見

比對結婚

歸寧真的差很多很多

真想叫我老公去探聽一下他爸媽

對於我歸寧搞那麼大那麼華麗有什麼意見

>"<反正我心臟很強的...

 

我要表達的是

男女可以分開辦最好

誰都不用牽就誰

彼此只要尊重與配合

 

但是若是今天只合辦一場

真的要多尊重女方一點

不要讓女生委屈

如果今天我只有嘉義一場

沒有歸寧的話

我應該會委屈到死的

我夢想的婚禮就這樣死光光了

 

要是能好好溝通更好

但是有時後溝通不是新人的問題

都是家長出來亂的

 

像我爸媽給我百分百的支持

我要的

我不要的

他們都沒有意見

 

我想

新人都已經夠多問題了

父母少一點問題,問題就會沒有的

 

但是往往很多父母意見都很多

為什麼不能給新人空間去準備他們的婚禮呢?

 

婚禮的主角是新人

不是新人的父母

 

父母要自己的面子、自己的理想

但是新人也要呀

 

要是婚後

新人走出去被人家問說婚禮怎麼......的時候

要是我是新人

我一定會很氣父母的!!

 

就像我爸說的

彼此尊重

各退一步

父母不用干涉太多

 

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父母應該是在新人兩個人意見紛歧的時候

出來做引導的

是引導溝通 ,而非替他們下決定喔!!

 

說真的

還好我有很棒的父母

還好我有一場歸寧宴

 

還好.....

還好......

 

 

 

ps據說我ㄤ也比較喜歡我歸寧的氣氛^^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