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683.jpg  

久聞二空之名

自己也是眷村孩子

面對現在眷村的改變與消失

心中總是有許多惆悵

曾經是自己成長的地方

有著許多歡笑與悲傷

許許多多的故事

都在眷村中上演著

今天誰家的孩子被打了

今天誰家煮了好菜

今天誰家的人生病了

今天誰家中了大獎

今天誰的家怎樣了.......

一定是從巷頭傳到巷子尾

濃郁的人情味

是現在的社區中已經看不到的了

就算是住在對面的鄰居

可能一年都見不上一次面

哪像在眷村中

今天家裡沒飯吃

就到隔壁媽媽家去吃就好了

那真是記憶中最溫暖的一段.....

 

擁著對眷村的愛

所以...

我希望在他們消失之前

可以用我的眼睛 再仔細的看看他們

可以用我的雙腳  再努力的踏過每一步

尤其是我出生的眷村

現在幾乎只剩下殘破的風貌

存留下了的建築,也已刻劃上濃濃的商業氣息

就如同一個光觀景點,少了那麼點的.......人情味!

 

眷村不只是一個回憶,更是歷史的軌跡,一個中滿生命的地方

只是為了時代的改變,社會的需求

眷村一直直的消失了

改建後的眷村

就跟一般的大廈住宅沒有什麼兩樣了

 

 

今天造訪了二空眷村

聽到了兩位素人大叔

為了自己生長的地方

為了文化的保留

為了眷村的發展

努力的奔波、請求

希望政府留下一個二空文化

 

他們希望二空留下的就是滿滿的人情味

有著小時候眷村那樣的熱鬧氣氛

雖然大家都知道

拆除之後,住戶搬遷、風貌改變

記憶裡的家鄉必定是人是以非

 

記得我結婚的時候

眷村的里長太太來跟我媽要喜帖時就這麼說

"眷村改建了,老鄰居就更不容易碰面

我們都那麼久沒聚聚了,不趁妳女兒結婚

我們哪還有什麼機會可以大家聚在一起呢"

這....不就是眷村的那股人情味嗎?

濃的話不開的.....人情味

 

記憶裡那股味道

誰家的滷肉香

誰家在曬臘肉

誰家在蒸包子

誰家在烤大餅

那股味道......就是記憶中的人情味道

 

啊.........我愛我的家!我的眷村呀.....

 

今天走在了二空的街道上

腦袋滿滿是小時後的回憶

我家也有廣場

我家也有籃球場

我家那邊的饅頭、包子、蔥油餅

不一樣的眷村

一樣的人文風情......

這就是不變的眷村...

 

突然打到有點鼻酸了

好想念我的家........

 

 DSCF7565.jpg DSCF7567.jpg  DSCF7571.jpg

我爸也有這頂帽子

我哥也有

常被我拿來玩...

我爸來有另外一種的三角形像船的那種

DSCF7573.jpg

樹屋內一角

DSCF7580.jpg

這就是文史館的呈列物

DSCF7581.jpg DSCF7583.jpg

這也是我的回憶之ㄧ

我家院子就有一個

小時候很愛在那邊玩

每次都壓出一堆水

把自己弄得溼答答的

然後媽媽就會氣呼呼的

呵呵..

DSCF7592.jpg  

 

DSCF7578.jpg  

兩位素人大叔現在是二空文史的館長

他們各司其職近期所能的出錢出力付出心血的努力包存二空眷村

因為聊天知道我罷會書法

所以他還跟我爸要了一幅要來展示

因為他說

一般大師的他們還不要

他們要的就是要跟眷村有關係的人

所寫出來或畫畫來的東西

來更增添他們文史館的眷村氣息

書法也是他們的特色之ㄧ

是呀.....

想起過年時

家家的伯伯布都在自家門前揮毫書法寫春聯.....

 

=========

大家有機會就到二空眷村走走

吃吃美食、散散步

感受一下即將消失的眷村氣息...

然後記得到文物館內用書法留下你的大名唷!!

這對他們是非常重要的喔

 

相簿:http://hitomimpu.pixnet.net/album/set/15644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