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心開始!

做很多事情都要從"心"開始

面對自己的信仰,上帝

也要從"心"建立彼此的關係

今天小組說到,在信仰的過程中,會因為年紀、人生的階段而面對到不一樣的問題

就討論到"家庭"VS"教會"間該怎麼取得平衡點

在愛上帝與愛家庭之間,該怎麼做才不會冷落了另外一邊

就像今天長老說的"你當了基督徒,連兄弟姐妹都沒有了"

長老說:要把上第跟家庭放在同樣的一個地位上

有孩子之後,該怎麼繼續的培養一個屬靈的家庭

父母該怎麼彼此協調,才不會因為教會而產生教育上的問題

時間該怎麼分配,夫妻該怎麼互相配合.....等等!

 

這讓我也想到我的兄嫂

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對於家庭與教會該放在那一個層級

價值觀上的不相同!~

哥哥把家庭放第一

嫂嫂卻表現出教會、朋友放第一

甚至在奉獻金額上都出現了問題

 

或許我兄嫂的問題就是今天世平長老與秀芳老師想要表達的一個重要環節

愛上帝、渴慕上帝、培養屬靈的生命固然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

在尋求的道路上,並非只是拘泥於形式

奉獻的金額、參加服侍的多寡、禮拜參加與否

若是你奉獻了100萬

若是你所有的服侍都參予

若是你每場禮拜都準時參加

但是

100萬是能力範圍外或家人並非同意

所有服侍都參加但是家庭卻放下而導致一團亂

禮拜都參加,但是都在專心打瞌睡或是發呆...等

那這樣只是拘泥於形式,並非真的的在追求

就如同以前葛牧師告訴我們的

在教會的門內說"我渴慕上天堂,我渴慕上帝"

但是離開教會的門時呢?

仍舊渴慕上天堂,但卻非尋求屬靈的生命,而是在尋求極致的電腦遊戲寶藏

這樣做還有意義嗎?

 

對比於另外一個

雖然服侍無法參加

奉獻金額可能只有100元

可能很久才能參加一次禮拜

是他在家裡

若有機會參加禮拜就努力的聽用心的感受學習

努力的禱告,與神對話

努力的靈修讀經

用生命感受與見證

 

那你能說第一個才是愛主的

第二個不是嗎?

 

之前我去參加婚前輔導的老師就對我說

我自覺,因為家庭、夫家的關係

若是我能夠一個月上一次教會就很開心了

那這樣不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當時我大大的受傷了!~

但今天我聽了這些道理時

我豁然開朗了~

 

我知道我是愛主的

我知道我是依靠主的

我知道我是從心的渴慕神敬拜神

 

而我知道

我是個基督徒

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我有信心我可以活出我屬靈的生命、做出基督徒的樣式

 

是從心認真的,而非居於形式

 

雖然如此...

但~

 

我知道我必須更愛神

用我的信心與毅力,改變外在生活,建造我自己的屬靈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