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媳婦的真的要腦袋很清楚

手腕要高,做事情要學會面面俱到

要懂得忍氣吞聲,卻又不可以讓自己氣死無藥醫

希望老公拿出肩膀來幫自己,偏偏老公都覺得他媽媽沒有錯

老婆當自強!!!

 

這應該是很多媳婦的心聲

嫁到別人家裡,以為只要顧好自己的老公以及未來的小孩

沒想到!!要應付一大堆自己不認識的陌生人

還要裝著自己很幸福快樂

偏偏公公嫌、婆婆刁、小叔大伯自我、小姑大姑任性

事奉公公、順服婆婆、照顧小姑大姑、應付小叔大伯

 

不同的生活習慣與價值觀念

婆家的媽媽批評娘家的媽媽,其實是拐個彎罵媳婦

婆婆與媳婦每天碟對諜

婆婆希望自己是至高的

媳婦希望自己是自我的

 

看到這邊應該很多人不敢嫁了吧

 

不過也不盡然

我的媽媽就是好到爆炸的婆婆

從小我就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像我媽一樣的婆婆

 

不過........我嫁了!

我的婆婆倒是沒有上訴的恐怖

但是媽媽總是耳提面命的把一般世俗會發生的婆媳問題事前提醒

他希望我可以面面俱到、讓大家都喜歡我、認為我是好媳婦

只是~

再怎樣算我也不是婆婆肚子裡的蛔蟲

她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她

 

我總在婆家不敢多說話、不敢發表意見

怕是說錯了一個字還是一句話,讓公婆不開心、記名一輩子

而我就算心裡有再多的不開心,也不敢講

畢竟...人家不覺得她有說錯什麼

老公也說他們沒有惡意

只是我就是聽了不開心.........

 

我也不想被認為小鼻子小眼睛

所以都選擇默默的不講話

 

平日也沒有住在一起

摩擦的機會就少

回婆家就當作在上班

怎樣對待同事老闆、就這樣順服公婆

 

這樣說雖然有點冷血

但這卻是現在我可以穩定自己情緒的唯一方法

 

自古以來

都說婆家婆家,為什麼沒有人說是公公家呢

我想~

自古以來媳婦應該不是以夫為天而是以婆婆為天吧...

因為媳婦聽老公的,但是老公聽的卻是婆婆的

到頭來媳婦還是聽婆婆的

而且婆婆管教媳婦天經地義,媳婦怕婆婆順服婆婆

婆婆看媳婦順眼,媳婦的日子就好

婆婆看媳婦不順眼,媳婦也別想過好日子

所以對媳婦來說,沒有夫家也沒有公公家.....只有婆家

婆家的由來應該是這樣吧!!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自古以來婆媳問題屢見不爽

就在這100年的21世紀一樣都是媳婦抱怨婆婆的問題

婆婆也抱怨自己的媳婦有多糟糕

兩個互看不爽的女人明爭暗鬥

而且明明問題一大堆

還不准兒子媳婦搬出去

偏偏逼他們住在一起

天天互看不爽、彼此難受

像我爸就說啦..最好離媳婦遠一點

大家不住再一起、建了麵還有三分情

(我爸真有智慧)

 

男人呢?...繼續看他們的報紙打他們的電動,活在他們自以為幸福美滿的小天地

 

婆媳問題解決的其中之ㄧ方法就是做老公的

老公可以跟媽媽說實話、可以跟媽媽吵架

轉個身..老公還是婆婆的乖兒子

但如果是媳婦呢?黑名單一輩子.....

 

媳婦心裡的想法只能跟誰講?...老公講

偏偏老公都覺得老婆想太多、自己的媽媽最對

其實

做老公的多站在老婆的角度來替老婆想

多替老婆表達一些想法

重點...是要用他自己的角度來表達給自己的媽媽知道

例如:我覺得媽媽可以.......

        這件事情我比較喜歡............(其實是老婆喜歡)

反正兒子說了媽媽都會答應啦.....

因為媽媽疼兒子咩~

而不是老婆跟老公說了之後老公卻不理不睬

這真的會讓老婆氣到炸掉

 

婆媳問題很難解決

老公是關鍵腳色

想要自己的老婆跟自己的媽媽沒有心結

不是媳婦當自強

而是老公要聰明一點

 

一個你生活了二、三十年的家庭

對你來說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你的爸媽一定是會對你有百般的包容

兒子說的話爸媽會聽、會做

但媳婦說的話,可能會被婆婆在心中小劇場裡上演一大堆的狀況劇

但是媳婦是離開了一個生活二、三十年的環境

重新踏入一個全然陌生的家庭

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不一樣的價值觀

一切一切都是不一樣的

平常在家裡可以做的事情,在婆家卻不可以做

平常在家裡可以耍賴灑嬌偷懶,在婆家你敢試試看

婆婆就是婆婆、不會是媽媽

媳婦就是媳婦、也不會是女兒

 

要找到一個像我媽這樣好的婆婆世間少有

婆婆當的像媳婦一樣

但是像我媽這樣好脾氣什麼都幫媳婦做好的婆婆

也有發怒的一天

更何況是一般的婆婆

 

 

要做到一個好媳婦,可能要花十萬分的努力

不只討好婆婆

最好是婆家的每一個人都要顧到

公公

婆婆

小叔

小姑

甚至

爺爺、奶奶

有時後你不小心得罪了其中一位親戚

那位親戚跑去婆婆那邊說一下

做媳婦的又是黑名單記一筆的

 

既然做媳婦那麼難

幹麻一堆女生還是要不怕風不怕雨的跳下去當媳婦?

哈~

因為愛到他們家兒子了呀

 

以上

 

都是真實案例經驗

但不是我的啦...

我只是看了那麼多文章事件之後的感受

 

To:親愛的ㄤ.......多愛我一點、多幫我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