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自由?

  為什麼人總渴望自由]

Image(1305).jpg 

青鳥這一系列的故事快要看完了

現在看到青鳥之三

除了本身對於中上戀特有的獨愛

會讓瞳無條件最愛他們的故事外

最讓我感動的是田中聖的"自由"短篇

[難道你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嗎]

有!

從小~

我就跟故事的主角一樣

找尋自由

追求自由

但!

就像故事中淳之問的~

"什麼是自由呢"

聖回答

"我不管別人,別人也不管我"

但是這真的是"自由"嗎~

聖離開青鳥在外遊歷五年

從15歲到20歲

他一樣找不到什麼是"自由"

最後他回到故鄉遇到一個老廚師

老廚師也問他

"那你找到自由了嗎"

聖.........還是沒找到

到底什麼是自由

最後聖明白了

自由的意義範圍廣大

但是

為什麼他覺得不自由被囚禁

為什麼他覺得很孤單

最後

他知道了

聖說

"我想所謂的自由...或許對我來說,指的是一個可以安心回去的地方"

故事的背後

繭的故事不能單單看表面

轟轟烈烈的愛情?

逗趣搞笑的情結?

都不是

每一篇故事背後

都有一個值得被探討的故事及涵意

這個故事

講的其實是"人生的目標及歸屬感"

他有了他的目標

找到了歸屬感

因為他沒有安心的感覺沒有踏實感

所以他囚禁了自己的心

被囚禁的心何來自由可言

所以他叛逆

把所有的錯都歸咎在[家族]vs[合約]

但是

他只是不知道他人生的意義在哪裡

當他旅遊過世界

接觸過許多事情

得到許多歷練與磨練

他知道

這世界不是如此渺小

不自由不是別人造成的

是他自己囚禁了他自己

當他找到了安心、安全、歸屬感

於是.....

他不孤單了

他得到自由了

反而是看到卷三這篇故事才是真正最讓我感動的故事

讓我思考了

那!~~~~

屬於我的自由又到底是什麼!

或許

我就是跟聖一樣

沒有人生目標

沒有安全感

沒有安心

或許

我也開釋放我的心

找到我人生的目標

找到一個可以讓我安心回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