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冬季日劇
二宮似乎常眼冬天的日劇
大概他給人的形象
就是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帶來暖意吧~

拜啟
是個很生活化的故事

二宮 跟 倉本聰的組合
一直都是 步調緩慢 但是心靈層面很豐富的劇情
著重於人物的感情刻畫 心情轉變

劇情算是個小品

講述著
傳統被時代改變
人物的執著

神樂阪的變化
老料亭的消失

老闆娘對於生活一輩子的故鄉被迫改變的心情
小老闆娘為了生活 只能趨於現況

剛開始
很歡樂的戲
到後面
心情上的沉重

將被拆除的阪下
將消失的神樂阪
世代交替及時代變遷的無奈及感傷,

故事沒有太大的起伏
但是平淡到卻讓你的內心彭派起來

雖著劇情的發展
捨不得 捨不得 捨不得

懷舊風的味道,劇情中充滿日式懷舊的氛圍,
以東京神樂阪這個仍保有古老芬圍的場景做主軸,
現在也應該還是這樣,
劇中穿插的各種傳統禮俗和街景有種寧靜卻不會沉悶.
整部戲 還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整部戲重點在一平在自己心中與父親的交談,
其實 一平渴望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
有任何心事都想告訴父親,
不過父親大人是誰?一平並知道,
母親也不肯告訴他,他只能用有限的線索自行猜測,
直到最後一平還是不知父親是誰,但父親就在他心裡,不管發生任何事......
其實我也快急死了...... XD
超想知道答案的
一平想找親生父親、老料亭面臨拆遷命運,
這算是本劇的兩條主軸,結局 很平淡,
平但到看完 整個不敢相信
但是 最後卻有一種飽滿的fu
老阪下一樣是拆除了,一平 一樣不知道父親是誰
這樣不就沒什麼結局高潮嗎?
這樣的結局 其實讓我看完有點傻眼!
但~
但愈是平淡平凡愈是真實寫實。

小街道 小故事 越貼近生活 就越讓人感同身受
看完之後再回想,一整個超感動
突然有種清朗的感覺了~
覺得 不管在怎樣變
人還是要積極的面對未來

像龍師傅說的
未來的路 可以有很多種選擇!


劇中 我很喜歡龍師傅
他就是一個完美父親的象徵
穩重 識大體 了解一平的想法
如果龍師傅是一平的父親 似乎很不錯

其實 一平心中 有個父親
但是
真實生活中 或許龍師傅 就是父親的化身
一平不管怎樣 都會把心事告訴龍師傅
龍師傅也教導了一平很多事情
除了料理 還有很多人生路途上的事情

父親 算是最主要的一個主軸
但是到最後
還是沒有一個答案

一平不斷的找尋那手指漂亮的人
然後
因為意外聽到的八卦
一直認為作家 就是自己的爸爸
差一點 毀了他跟直美的純愛

講到直美
我也好喜歡她喔^^

好在!~
最後編劇終於大發慈悲 給了一點暗示

一平說
[最後怎樣 我不要告訴你們 但是 直到三月底 我們天天都有碰面喔]

所以說......這個暗示 就自己去想吧~

看完這部戲
更想去神樂阪走走
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

上次沒去到
這次看著故事
除了專注於劇情
更專注於場景

今年
我一定要去

走過一平走過的街道
呼吸一平感受過的空氣
看著一平看過的景色
喝過一平喝過的咖啡

尋著步伐走過一次 劇中的道路

這次 一定要去~

偏離主題了XDa

總之!~
平淡的小品
卻又讓我心中泛起很大的漣漪

又好笑
又感人

現代與過去的時空矛盾

都表達的很好~

我覺得 只要是二宮的戲劇尤其是配上蒼本
不看 真的很可惜

他們在講究"內心"上的手法真的是很強

感受的敏感度很高
扣人心玄指數爆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